美哉 - 富士山(人物與故事篇)

20190831(六)天氣晴,一大早我與日本友人(屋代徹先生)從東京大田區的大鳥居車站,搭乘地下鐵來到京王大酒店廣場與此行的夥伴們會合。這次登富士山有台灣的朋友、日本、香港、新加坡、德國、西班牙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攀登富士山。隨行有中文翻譯(黃老師)、日本領隊(高木小姐)、英文翻譯人員與資深嚮導(山本先生)。
富士山在2013年6月,正式被認定為世界遺產,因此吸引更多外國朋友前來登富士山。
當我們從五合目綜合管理中心開始健走時,首先引起我的目光是五合目吉田路線登山口之前的「註馬場」,如同去年我前往西藏轉山(岡仁波齊神山),起始點大塔欽附近的註馬場一樣,提供給朝聖者或轉山旅人另一種選擇性。而一般在富士山會使用馬匹的登山客,大部份都是在下山至六合目才會使用。因為要欣賞御來光必須在夜間11點或零晨一時左右開始往上攀登(因晚上住宿的地方不同高度,登頂的時間也不同),長時間的登山再加上下山的體能透支、疲累。在日本稱:「彈丸登山」暨短時間短時間登山,短時間內沒有充分休息時間。如同在台灣登玉山,住在(排雲山莊)或是雪山的(三六九山莊)一樣,偶爾才登山的人不習慣擠在山屋的大通舖內(每一個人分到空間又小又擠,無法翻身),睡眠品質當然不佳。這是登富士山或台灣其他高山要住在山屋的人必須有的認知。
這次我們住在吉田路線七合目最上方的(東洋館海拔約2700公尺左右),東洋館是吉田線數ㄧ數二又大又漂亮又溫暖的山屋。晚餐提供葷食的肉排飯,還有素食的咖喱飯(素食者要提前預約)。山屋有買啤酒、熱可可、熱茶...等(所有的東西基本上都在付費,山屋住的越高,東西越貴)。住山屋的人上廁所一次投200日圓(要準備許多零錢)不限次數,最讓我感到窩心的是山屋旁的廁所馬桶座是溫暖的。男生的小便斗乾淨,沒有異味,富士山山屋的環保廁所,使用不同的生物分解與其他環保方式處理。來應付每年幾萬人次的使用,這也是為什麼日本人要保護富士山的原因之一。
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富士山朝聖。這次的富士山行程遇見幾位一樣來自台灣的朋友,其中我在七合目路徑上看到一位台灣女性友人,在左腳小腿旁貼上國旗的圖騰吸引我的目光。我知道她的想法,想表達甚麼...讚👍

後記:20190831-0901 日本 . 富士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全站熱搜

    阿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