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側寫——我的日本朋友(屋代徹先生)

2019年5月初遇上今年首波梅雨季節來報到,天氣不穩定,晴時多雲短暫陣雨。我們依舊如期出發,船從台南將軍港出港灣後,便一路乘風破浪來到暗潮洶湧的黑水溝。船穿破六米高的浪,而上湧來浪頭白花快淹沒了船...大夥像是在浪裡游上游下,有些人暈船,吐了。這一趟澎湖南方四島讓大家吃盡苦頭⋯⋯
船艙裡有一位跟我一樣,看著遠方的浪花入神而若有所思的人,是我的日本朋友(屋代先生)。楊世龍是屋代先生的中文漢名,說一口流利中文,也是厲害的二胡演奏家。2019年春節連續假期在屋代先生的安排下,特別拜訪了日本福岡、星野村、天文臺與網田車站等景點。最開心的事,認識了屋代先生的乾媽(愛子女士)。
2019年5月適逢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國號:令和),屋代先生來參加這次的澎湖南方四島(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的行程。我也盡地主之誼,招呼與陪伴屋代先生,從台南將軍港—東吉島—東嶼坪—西嶼坪,巡航頭巾、鐵砧、鐘仔、二溫...等礁岩,再到東嶼坪的七尺門沙灘的潮間帶浮潛,看見澎湖南方四島珊瑚的多樣性與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今晚夜未眠,應我的邀請屋代先生不遲辛苦從日本背著二胡來這座澎湖三級離島(東嶼坪)。為大家演奏的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當鄧麗君的「我只在乎妳」音樂響起,勾勒出那個世代另人懷舊的回憶。
潮汐的浪花伴隨今晚的二胡樂聲,迴蕩在島嶼的記憶裡久久不散。
謝謝屋代先生為島嶼的美麗與哀愁獻上一曲,也為同行的夥伴們留下難忘的旅行回憶。

後記:20190503 澎湖南方四島(東嶼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嶼坪 屋代徹
    全站熱搜

    阿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