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保護與利益衝突時,如何兼顧生態保育與地方經濟、交通、醫療等問題,可以有不同的思維模式。

阿塱壹古道(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還保留著台灣最珍貴的原始海岸之一,值得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歡迎各位好友轉載分享此文

經過我多年來深入田野潛心研究,
目前已有初步成果.
今天我提出研究報告最新見解,

阿朗壹古道可以保留,
台26線也可以開闢,

敬請地方民代和首長盡快研擬提案,
將台26線預定路線修改成如下:

新闢一條循塔瓦溪谷而上的"省道",(我知道現已廢省,這是公路局慣用語)
然後於內文村路段銜接上屏199線,
拓寬屏199線成為台26線"省道",
在東源路段銜接通往旭海的牡丹鄉產業道路,
拓寬該條產業道路成為台26線"省道",
在旭海漁港附近銜接上既有的臺26線公路
如此便能以最快速度完成當地居民企盼許久的臺26線

我主張的理由是:
1.可不必穿越破壞自然保留區,阿朗壹自然生態被完整保留,保育團體無理由反對
2.一小段是新闢道路,大部分只是拓寬既有道路,建設成本降低許多
3.打通旭海-南田兩地交通,改善發展困境
4.旭海民眾將方便到達仁衛生所接受醫療照顧
5,有助被地型區隔的台東屏東兩地人民的交流
6.方便遊客從恆春半島繼續往東部旅遊,也方便遊客從花東續往恆春半島旅遊,有助於環島旅遊網絡的建立,
7.促進偏遠的台東縣達仁鄉及屏東縣牡丹鄉滿州鄉觀光旅遊產業發展
8.地方產業蓬勃發展有助於地方拒絕核廢料場和垃圾場進駐

以上是我的先知卓見,敬請地方賢達 前輩 先進 不吝指教

分享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lapay.patalaq?pnref=sto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塱壹古道
    全站熱搜

    阿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